熱門: 副料   織帶   蕾絲   金屬   經典  
新增/發表文章 加入收藏
認識UREA尿素鈕

2024-03-22 人氣:7416

尿素釦

高密度樹脂 UERA 尿素鈕 全稱為脲醛樹脂鈕釦,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

具有自然素材”牛角及果實”般堅硬的特性,將天然素材風味展現的淋漓盡致

它是將尿素、甲醛及添加紙漿進行觸煤反應、乾燥混合加工而成成品樹脂為乳白色色半透明狀,使用無機或有機顏料都很容易上色。但加熱溶解固化型樹脂,一旦固化後無法再溶解利用(無法再生)為其特徵。

 

鈕釦成型後,具有美麗的色彩,多變化花紋,多顏色等優良特性,與其他塑料鈕釦相比,更突顯出優異的產品硬度、堅牢度、耐候性、耐衝擊性、耐藥品性、耐光性及耐熱性等,兼具各項優異的條件,具有廣泛的使用性,但也因為產品的高硬度及高密度特性,後染色是幾乎不可能的狀況,一般都是於原料階段時上色。

它與其他合成樹脂鈕釦相比,有以下優點:

 

  • 耐溫性好:普通樹脂扣只能耐100°C左右的熱水煮,尿素釦能達到150°C左右。至於短時間的熨燙溫度可以承受更高。

 

  • 硬度高,耐磨性佳:與數脂扣相比,尿素扣的硬度更高,具熱固型塑膠特性,耐磨性佳,不易破裂,可承受洗衣機及烘乾機長時間使用,經常洗滌的工作服、軍服、休閒服、運動服、西服、襯衫等大範圍的使用。

 

  • 耐有機溶劑性好:它比不飽和樹脂釦,尿素扣具有優越的耐有機溶液性,因此,可以承受乾洗洗劑的侵蝕而不被破壞。另外,它還具有防靜電,阻燃,不褪色等特性。

 

  • 耐機洗、水洗
  • 色堅牢度佳
  • 防靜電、阻燃
     

60年代初期,美國陸軍大量使用於軍服,Vintage復古風亦經常可見到的鈕釦,良好的質感及耐用性,不論是一般工作服或是高級訂製服製造商都愛用的鈕釦。

 

線上看電子書

225 尿素釦系列

233 碳中和多色鈕釦

 

我們可以為地球的未來做些什麼?

 “ECO-UREAR”尿素釦中的“Eco”代表“生態”,反映了我們追求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承諾,

為生態友好倡議持續努力。

 

“ECO-UREA®”尿素釦 產品特色

1. BIOMASS 生物質40%・30

生物質指的是來自生物的可再生資源。據說通過用生物質替換化石燃料衍生的原材料,可以顯著減少溫室氣體CO2的排放量。

“ECO-UREA®”含有30%和40%的生物質成分,並已獲得日本有機再生資源協會的生物質標誌認證。

 

2. BAGASSE蔗渣

甘蔗渣指的是壓榨甘蔗以提取糖後剩下的殘餘纖維。據說全球每年的蔗渣產量約為1億噸。“Bagasse Button®”利用蔗渣製成的非木質紙漿作為其原材料的一部分。這有助於減少森林砍伐量,並有助於森林保護和CO2減排工作。

“Bagasse Button®”中含有超過10%的非木質紙漿,並已獲得日本非木質綠色產品協會(一個非營利組織)的非木質綠色標誌認證。

 

3. 焚化過程中CO2排放較少

“ECO-UREA®”已經接受了由日本化學評價研究所進行的燃燒氣體分析測試。結果顯示,與傳統的聚酯扣相比,它在焚化過程中排放的CO2減少了48%。

根據日本環境省2020年進行的“時尚與環境”調查結果,據報導,64%的不需要的衣服是通過焚燒處理的。因此,“ECO-UREA®”在焚燒過程中排放較少的CO2有助於緩解全球變暖問題。

 

4. 廢棄物利用

除了之前提到的蔗渣殘渣,也有利用由於過度生長而侵入森林的竹子進行製造鈕釦。

通過探索和實施創新的廢棄物利用方法,為更可持續和環保意識的製造過程做出貢獻。

 

5. 無動物成分

從道德消費的角度來看,無動物成分的做法越來越受到重視,因為它減少了對其他生物的負擔,並促進了可持續的選擇。

“ECO-UREA®”通過我們獨特的圖案製作過程忠實地複製了像真正的水牛角和玳瑁等材料的圖案。這使我們即使在無動物成分方面也能對生態友好做出貢獻。

 

6. OEKO-TEX

無疑,“ECO-UREA®”也變得對人更加溫和友好。

它已獲得了Oeko-Tex標準100,II級(排除某些產品)的認證,確保其符合世界最高的安全標準。該認證證明該產品不含對人類健康有害的化學物質。

 

7. 抗菌性能

“ECO-UREA®”還具有抗菌性能。

根據日本試驗中心KAKEN TEST CENTER的測試,“ECO-UREA®”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抗菌活性值為4.9或更高,對大腸桿菌的抗菌活性值為5.9或更高。

根據指定標準,抗菌活性值為2.0或以上(表示細菌減少率達到99%或更高)被認為表明具有抗菌效果。

 

8. 日本製造

"ECO-UREA®"在位於日本的工廠生產,從樹脂的製造到最終產品的生產都在此進行。 這確保了它是一款安全可靠的日本製品。

本地生產有助於質量控制,考慮環境因素,並支持當地社區。 我們的工廠註冊為"長野縣SDGs促進公司",積極致力於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

我們正在實施措施,在生產過程中減少CO2排放,並參與其他有助於實現SDGs的倡議。 通過將我們的實踐與SDGs對齊,為更可持續的未來作出貢獻,應對全球挑戰。

 

 

什麼是BIOMASS 30?

Bio 30 尿素釦,重新檢視原料和減少廢棄物,將廚餘、稻草、建材廢料等生物質回收再製成鈕釦。並根據日本有機資源協會規定,取得「BIOMASS(生物物質)成分比例30%以上」認證。

產品成分含的BIOMASS(植物比例)越高,所減少的二氧化碳就越多。

 

 

什麼是生物質?

生物質是一種動植物產生的可再生有機資源。

• 基於廢物的生物質 - 廚餘、牲畜糞便、建築廢料等
• 未使用的生物質 - 森林殘留物、稻草、小麥秸稈等
• 資源農作物 - 甘蔗、甜菜、玉米、大豆、油棕、可可
 

從依賴石化資源到使用生物質的社會!

  • 減緩地球暖化
  • 發展新興競爭產業
  • 創建循環型社會
  • 提升農林漁業活躍度

 

產品推薦

點我看更多尿素釦產品 https://reurl.cc/dX4neq

線上購買 https://reurl.cc/zMn1lk

 

相關產品介紹

環保新材料──甘蔗渣 BAGASSE

碳中和多色鈕釦 EGS Color Button

 

 

圖片編輯/副料大學 資料提供/以上文章參考以下文字資訊

譯自日本 綾ボタン工業(株)/2012-JAN 14

 

堅硬回收環保古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