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副料   織帶   蕾絲   金屬   經典  
新增/發表文章 加入收藏
食物廢料也能製成餐具用品!?

2021-10-07 人氣:1934

Barbara Gollackner在維也納設計週上展示了一系列由工業和個人食物廢料製成的餐具用品。
 
維也納設計師Gollackner與奧地利廚師兼餐廳老闆Martin Kilga 合作,開發出了一系列由剩餘食物製成的碗、盤子和餐具“Wasteware”。
 
 
“歐洲每年浪費 9000 萬噸食物,同時從一次性餐具中產生大約 3000 萬噸廢物,所以我考慮將這兩個問題‘連結起來’,嘗試使用用食物廢料製造新材料,”Gollackner 表示。
 
為了製作餐具,他們從個人或工業產生的垃圾中收集了食物廢料,例如豬皮和舊麵包。
 
根據食物的不同,廢物被曬乾或煮熟,然後混合成光滑的糊狀物,由菌絲體粘合在一起。
然後將糊狀物注入3D列印機,並在廚師和食品設計師 Peter Konig 的幫助下,將其打印成簡單的形狀。
 
 
茄子色湯匙、苔綠色杯子和米色的碗構成了極簡主義系列的一部分,這些都可以使用一次或多次。
除了將垃圾丟到掩埋場,Gollackner 設計的這個系列證明了仍有其他方式處理食物垃圾。
 
 
資料來源/Dezeen
 

食物廢料、永續經營、環保、可持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