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副料   織帶   蕾絲   金屬   經典  
新增/發表文章 加入收藏
Stella McCartney X Mylo 菌絲體純素皮革服裝 首次亮相!

2021-03-29 人氣:940

看似平凡低調的黑色緊身上衣和長褲,製程卻大有來頭!
 
一直走在在永續時尚尖端的Stella McCartney,將時裝與科技結合,
成為首位使用Mylo「菌絲體純素皮革」的服裝設計師。
 
兩件單品使用了回收尼龍水肺和可持續性的皮革替代品,
使用的材料代表了生物材料在美學和性能上的巨大進步。
 
 
 
 
什麼是Mylo?
 
Mylo是由生物技術公司Bolt Threads製造的一種可生物降解的菌絲體純素皮革。
Bolt Threads透過控制菌絲體(蘑菇的根部結構)的生長條件,
生產出可以固化並鞣製成柔軟的基材,其外觀和感覺就像皮革一樣。
 
 
與製作皮革不同,製作Mylo的過程不涉及飼養和犧牲牲畜,或任何相關的溫室氣體或材料廢物。
而且與需要數年才能生長的動物皮相比,Mylo可在數週內生長。
 
Mylo也是比合成皮革更好的選擇,合成皮大部分是由聚氨酯或PVC製成的。
雖然在使用過程中沒有證明對人類有危險,但這些有毒化學物質會在垃圾填埋場和地下水中持續存在。
 
由菌絲體細胞製成的Mylo,可完全生物降解且無毒,是生物材料圈引起熱潮且備受矚目的新材料!
 
 
 
資料來源/
https://reurl.cc/bzxked
https://reurl.cc/6ykEX5
 

菌絲體、純素皮革、Stella McCartney、Mylo、生態永續、環保